Sunday, July 22, 2012

全营28 之 无尽灯


无尽灯,之前大概都了解它背后的意义的,可是却很表面。通明师父的无尽灯故事让我更明白它背后的意义了。这个故事其实跟我的现实状况很相似。

故事里无明的魔女就好像自己,在马大佛学会遇上了佛法,佛法就好像一把火,明火,点燃了我内心的灯,让我找到了快乐的方法,也找到了人生的方向。


可是,因缘一直在改变。 已点燃的心灯现在必须离开,离开曾经在这里点燃心灯的地方。必须离开的没有办法改变的,师父就说:"只好接受咯!可是,不用紧,因为这颗已经点燃了的心灯可以点燃其他人的心灯啊。那就离开吧!让我们也去点燃其他人的心,让更多人也能找到人生的方向。" 

现在要毕业了,结束了学生的身份了。现在的自己找寻找着另外一个身份,到别的地方去学习了。离开也代表着自己是时候出去点燃更多人的心灯了,而不是一味的在让别人点燃自己的心灯。



现在,我必须离开学会了,到别的地方,去点燃别人的心灯,让更多人认识佛法,让佛法延续,这就是我从无尽灯得到的启示了。这样一个小小的仪式,就好像一把强心针,打进我的心里面,让我更想继续的走在佛道上,让想让跟多人也一起走在这快乐的路上。


看见其他大专佛学会的曲弘发挥的那么强,自己内心真的很羡慕。 马大佛学会也曾经有一个很棒的曲弘小组的,因缘无常,现在已不再了。MSK过后,其实自己好像隐隐约约一直在寻找一个能接引更多人来学佛的方法,现在好像找到一个 - 佛曲。 所以,毕业了的自己,决定护持学会的 “ 曲弘 ”部分,让佛法能够通过这音乐,传到更多人的心里面,点燃更多人的心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